学前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学前教育学院>> 通知公告
学前教育的目前发展趋势
来源:教育系 发布人:段婷婷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5/12/14 16:20:33 更新时间:2019/10/30 11:40:53

学前教育的目前发展趋势

在美国,3、4、5岁的幼儿入园率分别为43%、64%和92%。在德国,3岁、5岁的幼儿接受正规幼儿教育的比例分别是47%和79%。在法国,幼教年龄始于2岁,法国2岁幼儿的入园率达35.6%,3岁以上幼儿入园率则高过100%。在英国,3岁、4岁的幼儿入园率分别为45%和94%。

前瞻产业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2年国内外教育培训行业的融资案例多达67起,位于23个行业中的第八位,成绩裴然。其中,基础教育领域融资案例10起,包括学前教育、12年基础教育。

无论是嗅觉敏锐的资本市场还是行业自身日益壮大的市场需求,教育产业展现出褶褶生辉的光明前景。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学前教育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中产阶级的消费开支第一项为基本生活保障的食品,第二项大开支即是教育消费,占到整个家庭消费总额的15%-18%。

学前教育是指婴幼儿从出生到6岁这一年龄阶段的保育与教育,也常被称为幼儿教育或早期教育。报告显示,学前教育的市场消费规模丝毫不亚于婴幼儿产品市场,不过基于我国各区域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目前我国学前教育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

前瞻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民办教育机构已占据我国学前教育产业六成以上市场份额,成为促进学前教育领域发展的重要力量。具体来看,截至2011年,我国民办幼儿园共115404所,占幼儿园总数的69.21%,为越来越多的学龄前幼儿提供了接受学前教育的机会;民办园在园幼儿达到1694.21万人,占在园幼儿总人数的49.47%。

国家对学前教育投入的不足,导致公办幼儿园难以承担起3-6岁全体幼儿的教育,况且是3岁以下全体幼儿的教育。市场的空缺为民营学前教育提供了发展机遇。

  总体来说,我国学前教育行业前景十分良好,市场潜力很大。

 
下一条 :小广告大扫除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