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学前教育学院>> 教学工作
2015-2016-1学期教育系期末考试总结
来源:教育系 发布人:段婷婷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6/1/18 9:30:37 更新时间:2019/12/2 8:58:29

    教育系是一个新生的系,本次期末考试也是我系第一次进行这么大型的考试,在经验和安排上存在着不足之处,但在学院领导、系部的高度重视下,我系2015-2016-1学期期末考试于2016年1月13日圆满结束。在1月12日至13日考试时间里,我系在吴立志主任的领导和布署下,全系师生思想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认真落实考试方案,整个考试工作有条不紊,考试秩序井然,考风良好。
一、考前准备:
1、在1月11日上午的系部考务会上,系部就本学期期末考试相关工作做了专门安排,具体要求做好试卷的保密工作;
2、并按学院的统一要求,严格按照学院课程考核的制度,严格考纪,认真监考,加强学生诚信教育,严肃考纪考风,抓考风,促学风;
3、期末考试前一周,张兆江辅导员分别以诚信考试教育为内容召开了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诚信考试教育;这对我系考风考纪工作是很大的鼓舞,这些都对考风的好转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二、 考试类型安排:
    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依照学院教学改革的指导思想,提倡考试形式的多样化,所以本系对多门考试课的考核形式作出的大胆的尝试,自2016年1月4日至8日,历时一个星期,我系进行了非试卷技能课考试,其中包括,琴法课,口语课,舞蹈课、幼儿文学这四门课程;
三、 考试当天安排:
    1月12日上午,期末考试开始,我系在5号楼604成立专门的考务办公室,对我系考试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在1月12日—13日的2天时间里,我系共组织了6场考试,考试课程6门,共计36场次。考试共146人。考试过程中在系部考务组的有力领导席,各位教师都能认真负责,及时处理问题,及时反馈信息,使得整个考试工作有条不紊。1月13日,期末考试圆满结束。
四、 总结
这次期末考试圆满结束了,整个考试有值得肯定的方面,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现具体总结如下:
值得肯定的方面:
   1.这次考试严格按照学院课程考核规范和教学改革的指导思想要求进行,使系部的组织准备工作规范、严谨、细致,充分体现了考试的严肃性。
   2.本次考试的命题比较规范,按照学院考试形式多样化的要求,我系在考试形式方面进行了大胆尝试,积累了部分教学改革经验。
   3.考试地点相对集中,考风良好。这次考试,能够严格按照学院课程考核规范的要求对考试作弊的学生及时进行处分并通报。
   存在的问题: 
   1.试卷命题:试题的难易程度不好把握,学生答题思路有待扭转, 会的题一会写完,不会的题都是空白,不知道思索,在成绩上很容易造成两级分化。
   2.本次考试仍然出现1名学生缺考现象。这些都给考试带来了负面影响。
   3.学生做卷子的速度不一样,各考场把握时间不一致。
   4、我系2名学生出现了作弊的情况、并进行了通报。
   5、我系是今年新成立的系,本次期末考试是我系第一次举行的大型考试,也存在经验不足等问题。

 


                                                            教育系
                                                         2016年1月15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