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学前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教育系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隆重举行
来源:教育系 发布人:段婷婷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9/7 10:23:45 更新时间:2019/10/30 11:22:38


    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美丽的校园激情飞扬。在蓬勃的朝气中,教育系迎来了又一批莘莘学子,开启又一个崭新的学年。

    9月3日晚7时,教育系2018级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在金马礼堂举行。系部李主任、赵书记及全体教育系教师,一同与三百多名身着迷彩服的新生们参加了入学教育活动。入学教育由赵海霞书记主持。

    首先,由一段记录16、17级学生教学成果、各项活动成果的短视频剪影为入学教育拉开了序幕,视频中青春活力的钢琴演奏、手工作品展示、模特大赛等等令18级的新同学们饱含惊奇与渴望,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教育系在培养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综合素养的优势和系部着重提升学生人文修养、培养全面发展的学前教育新人的教育理念。

    接着,教育系李玲玲主任作重要讲话。首先,李主任代表全体教育系教师欢迎18级新同学的到来,也向他们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和以下几点要求:1、先学会做人,做道德高尚的人;学前教育行业是一个充满“爱”行业,同学们都是准教师,要具备高尚的德行与情操,热爱儿童、热爱自己的职业,如我们的郑州理工职业学院校歌所唱的“做一个人格完美的理工人”。2、学会学习,努力拼搏;同学们正值青春,正是热血沸腾充满激情的年龄,大家应将自己的热情运用在学习中,努力学习学前教育理论知识、技能,为自己未来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3、学会包容,学会合作;各位同学从河南的各个地市相聚在郑州理工职业学院教育系,要学会相互包容合作,共同进步。

   之后,由教育系理论教研室主任李金霞老师从1、学前教育专业发展前景;2、我系学前教育专业基本情况;3、我系专业特色;4、本专业就业前景四个方面为新生进行了学前教育专业介绍,使同学们对自己即将学习的专业有了具体的了解和展望。

    接下来,赵书记为18级新生进行了入学纪律教育、校园安全知识教育,在赵书记的指导下16、17级的学生自编自导自演了校园情景剧,以新颖的形式为18级新生还原了校园盗窃、校园高利贷、寝室用电安全等一系列行危害学生的案例,提醒学生注意个人财产及人身安全,学会保护自己、保护身边的人。

    最后,入学教育在赵书记铿锵有力的演讲中拉下帷幕。愿同学们遵循“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准则,做一名热爱教育事业的理工人。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