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学前教育学院>> 教学工作
教育系2016级毕业生顶岗实习暨专升本动员大会
来源:教育系 发布人:段婷婷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10/15 17:20:07 更新时间:2019/10/30 11:15:0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实训管理规定>的通知》(教职成〔2016〕3号)文件精神和《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实习管理规定》(郑理教字〔2018〕43号)的要求,规范和加强学生实习工作,维护学生、学校和实习单位的合法权益,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结合《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关于2016级学生顶岗实习及毕业工作的安排》,我系于2018年10月12日晚,在金马礼堂举行《郑州理工职业学院教育系2016级毕业生顶岗实习暨专升本动员大会》,教育系李玲玲主任、团总支书记赵海霞、教育系全体教师、辅导员以及全体16级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赵海霞书记主持。
        大会共有两项内容组成。
        第一项,16级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赵书记首先向各位毕业生介绍了“顶岗实习”的概念,“学前教育专业顶岗实习,是指在基本上完成教学实习和学过大部分基础技术课之后,到专业对口的幼儿园、培训机构,综合运用本专业所学的知识和技能,以完成一定的教学任务,并进一步获得感性认识,掌握操作技能,学习教育教学方法,养成正确的幼儿教学态度的一种实践性教学形式。”“顶岗实习”是大三学生必修的一门综合课程,是同学们由学校到正式步入工作岗位的必经之路;它具有一定的学时学分,是同学们毕业前的又一重要课程。
       接着,赵书记为毕业生介绍了与我系签订联合培养合同的多家幼儿园和教育培训机构的基本情况,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各自即将进入的实习单位。最后,赵书记和李主任现场与16级毕业生互动交流,排除同学们心中的疑难问题。
        第二项,16级毕业生专升本动员大会。
        “专升本动员大会”由理论教研室教师冯欣老师主持,首先她为同学们介绍了“15级学前教育专业专升本”成绩,多名同学考入了理想的大学,例如冯金秀同学考入安阳师范学院、陈梦佳同学考入洛阳师范学院、高越和白仙鹤同学均考入郑州师范学院,等等。接着,冯老师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如何参加“专升本”考试,以及考试科目、复习指南、考试时间等等问题。最后,冯老师用慷慨激昂的语言鼓励有理想、有志向的同学们积极地参与专升本复习,要“立长志,而不常立志”,望同学们努力奋斗,实现梦想,展翅飞翔,为自己的未来筑梦起航。
最后,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图文编辑:段婷婷 )
                                                                                                                 教育系 宣
                                                                                                                2018年10月15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