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学前教育学院>> 科研工作
教育系组织师生学习《感统教育对儿童潜能发展的重要性》知识讲座
来源:教育系 发布人:段婷婷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12/12 15:16:46 更新时间:2019/10/30 11:09:25

       

        2018年12月3日13:30分,教育系荣幸的请到了建业教育集团儿童能力发展中心负责人、河南省学前教育行业领军人物杨苗老师在我校金马礼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提为儿《感统教育对儿童桥能发展的重要性》的讲座。教育系全体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杨老师从把儿童成长的基础功能有哪些做了详细的介绍:1.儿童基础功能的发展介绍、2.低阶功能发展到高阶功能的对应关系、3.高阶功能与儿童能力发展对应关系。
       其实,讲解了感统教育对当代孩子能力发展所具有地重要意义:1.家庭、学校、社会对当代孩子造成的问题和对应措施;2.感统对孩子生长发育的重要意义。
        最后,将感觉统合都有哪些具体内容为同学们展开了详细地讲解:1.触觉、本体觉、前庭系统的发展及对儿童成长的影响;2.儿童重要知觉发展时间表;3.儿童重要动作发展时间表。
        在这期讲座中,杨老师也从科学的角度全方位解析了学生的注意力问题,为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打开了新视角。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深觉受益匪浅。知道了“感统教育”对当代孩子能力发展的意义,也知道了触觉、本体觉、前庭系统的发展及对儿童成长有着重要影响;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游戏;知道了0-7岁是婴儿大脑发展的最快时期,孩子在出生之后由于视觉听觉触觉大量的信号刺激脑神经细胞之间建立快速的联系;知道孩子的大脑感觉统合由语言,注意力,学习力,自信心,人际关系,身体协调,情绪控制组成。
       让我们一起期待,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同学们能够将注意力培养与学科教学进行融合,获得课堂教学的新思路。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图文编辑\段婷婷 、李苗苗

2018年12月4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