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学前教育学院>> 科研工作
教育系专题讲座《幼儿教师师德与教师礼仪》——主讲人:李玲玲主任
来源:教育系 发布人:段婷婷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6/19 21:27:12 更新时间:2019/10/30 10:29:47
                                    
       2019年6月11日下午2:30,教育系系主任、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教师、河南省“双师型” 教师李玲玲老师在我校金马礼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幼儿教师师德与教师礼仪》的讲座。教育系全体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多年来从事教育学、学前教育专业教学研究的李老师,以师生互动的形式展开了此次讲座。首先,李老师把“办好学前教育”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向同学们传达,使同学们了解党关于学前教育工作的态度、目标和方向。
      其次,告诉同学们作为一名准幼儿教师,必须要做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并且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解析了什么是“师德”,总结了如何拥有高尚的师德:“以德修身,恪守师德;以德修己,弘扬师德;以德育人,桃李芬芳。”
      接着教师礼仪方面,李老师在教师语言、行为动作、穿着、面部表情这四个方面做出来细致地讲解,结合具体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在实践中如何做到“真、善、美”,如何成为受小朋友们喜欢的幼儿教师。
      最后,李老师以著名教育学家陶行知老先生的名言结束此次讲座:“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要修养到不愧为人师表的地步!”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深觉受益匪浅,并表示要把今天学习到的知识内化为自身的行为,做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


                                                                                                图文编辑:段婷婷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