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学前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教育系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大演练
来源:教育系 发布人:段婷婷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0/7 10:13:18 更新时间:2019/12/2 8:40:09



       为进一步提升我系学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校园抵御火灾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9月28日上午10点30分,教育系师生在学院7号、8号教学楼广场内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演练。
       首先,有专业消防培训经验的辅导员白梦远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材的种类及使用方法,并且现场演示了大部分同学都见过的干粉灭火器操作方法。
       接着,了解灭火器材的种类、使用方法后,老师们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将准备好的纸箱、树枝现场点燃,瞬间火苗高燃,这时学生们认认真真地按照老师讲解的操作步骤和要求,将手中的灭火器对准火苗根部迅速将其扑灭。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学生们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具备了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再遇到类似的情况能够轻松应对。同时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让消防安全这一警钟在校园内长鸣。


                                                                            教育系
                                                                               2019年9月28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