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学前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教育系举行一二·九合唱比赛
来源:教育系 发布人:段婷婷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1/21 13:25:52 更新时间:2019/11/21 13:27:12



        忆往昔峥嵘岁月,抒今朝爱国情怀。2019年11月18日晚7:00时,教育系全体师生于金马礼堂举办纪 念“一二·九”运动红歌比赛,院团委、学工处领导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首先,教育系团总支赵书记致辞,为同学们讲述何为一二·九运动。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 在1935年的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该运动距今已84年,但一二·九救亡图存、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却永远激励着我们。
         接着,比赛正式开始。11个参赛队个个精神焕发,《郑州理工职业学院院歌》、《红旗飘飘》、《大中国》、《走向复兴》等等,曲目积极向上且饱含深意。比赛形式合唱配领唱、朗诵、舞蹈等,自由开放与严肃认真深入融合,众参赛队伍奉献出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
        最后,通过一个半小时铿锵有力的比赛,不仅展现了教育学子深刻的爱国之心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更是表明了教育学子不忘历史,牢记使命!时光仍在流淌,光阴转瞬即逝,不变的是教育系学子们的爱国情,报国心。在新时代,新思想的召唤下,教育学子必将立于时代潮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文\赵海霞、段婷婷

                                                                                         图\赵海霞

                                                                                          2019年11月19日

 
下一条 :喜报!喜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