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学前教育学院>> 通知公告
教育系教师优质课大赛活动方案
来源:教育系 发布人:段婷婷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1/8 14:40:48 更新时间:2019/11/8 14:41:39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我系课程建设,提高任课教师对人才培养方案的深度理解,明确知道自己所带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定位,交流每位教师课程设计和教学能力的成功经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2019年“教师优质课大赛”的相关要求,经协商、交流,在全系开展“优质课评选”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教职成[2015]6号文件)精神为指导,以评选优质课为切入点,引导广大教师主动转变教育观念,认真研究课程,深入钻研教学内容,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课程建设水平,不断推动和促进我系的教学改革与发展。 
二、教育系优质课评选小组 
组  长:李玲玲
成  员:董德志、教育系全体教师
三、比赛内容、方式及要求
(一)优质课评比时间
11月11日至11月22日
(二)优质课评比地点
8号教学楼
(三)优质课评比对象
教育系全体校内专兼职教师
(四)优质课评比内容
1.教案:包括教案准备、教学目的、教案编写等,参赛教师授课前向每位评委提交一份手写的教学简案。
2.教学组织(课堂教学评价):包括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
3.教学表达(课堂教学评价):包括语言和板书、教学手段等。
四、活动实施步骤 
 本次比赛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一)第一阶段为组织准备阶段(时间:本实施方案下发之日起至2019年11月4日至11月8日;地点:8号楼314、315办公室) 
1.各校内专兼职教师认真学习本次优质课评选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优质课内容、方式及要求。 
2.各教师准备优质课、自行准备优质课练习。 
(二)第二阶段为预赛阶段,预赛为随机听课。(时间:2019年11月15日之前;地点:8号楼) 
组织教师进行优质课预赛,按照《优质课评价表》进行打分评定,选拔前6名参加决赛教师。
(三)第三阶段为决赛阶段(时间:2019年11月29日;地点:8号楼319)  
抽签决定参加决赛教师的顺序。 
五、活动评比办法及奖励 
决赛评议组在课堂教学后,依据“优质课评分表”,对负责对教师教学内容当场打分,分数的均值即为参赛选手的最后得分。参赛选手的最终名次由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列。
(一)评比原则:客观、公正、公平、公开。 
(二)评比打分:预赛阶段由教育系组织,决赛阶段由评委打分评定,比赛成绩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为最后得分,由高到低排序并确定相应奖项。  
(三)评分标准:见《郑州理工教育系教师优质课评分表》。 
(四)本次比赛设一等奖3名。教育系推荐为校级优质课。
 附件:《郑州理工职业学院教育系教案评分表》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教育系优质课评价表



                                   2019年10月22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