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学前教育学院>> 学生工作
打扫宿舍、浇花、开窗通风...教育系辅导员给你远程宠爱
来源:教育系 发布人:段婷婷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5/25 16:56:15 更新时间:2020/5/26 9:38:46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教育系辅导员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院总体部署,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着力量。
    由于此次疫情的发生,正值学生寒假离校返家期间。学生宿舍已经长期无人住宿,为保证学生返校后的宿舍卫生情况,教育系团总支书记赵海霞明确在尊重学生隐私的前提下,组织辅导员一起去帮学生打扫寝室卫生。并且利用QQ群提前通知学生,对于有其他需求的学生可以告知辅导员帮忙解决。
    在宿舍中,辅导员老师将宿舍全部进行开窗通风,并且对房间进行打扫,学生假期前遗留的垃圾、桌面上一些遗留下来的已经腐烂的水果等一并进行清理。



    “你看,这就是你的吊兰,放心吧,还好好的呢。”“好的,麻烦老师记得帮我浇水。”这是正在通过视频连线的白老师,正在给学生看假期留在宿舍的绿植,并进行浇水。
    “你说的病例在哪里?”“老师,在左边的抽屉最下面你看看。”“好的,已经找到了,下午就给你寄出去。”这是正在通过视频连线的辅导员崔乾悦老师将学生用于复查的病例找到并进行寄出。



    “你看这就是你们宿舍,老师们刚帮助你们打扫干净,也通风了,有我们在,你们在家安心学习就好。”这是辅导员毛慧娟老师正在与学生进行视频通话,电话那边传出了兴奋地声音。
    教育系辅导员们纷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虽不能奔赴前线抗击疫情,但一样可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自己的努力。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也相信在学院的安排部署下,做好学生返校的一切准备工作,希望学生们可以早日平安返校。


                                                        文\图 白梦远老师
                                                          2020年5月25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