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学前教育学院>> 通知公告
学前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发布人:段婷婷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11/22 9:53:17 更新时间:2021/11/22 10:24:52

       根据学校教务处安排,为加强我院教学管理,稳定教学秩序,把控教师教育教学质量,学前教育学院于2021年11月2日—11月8日针对全院专兼职教师的教学资料,作业批改情况、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教学材料与课本内容的吻合度等内容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检查工作总结如下:
       一、教学检查安排
       我院对本次教学检查高度重视,召开期中教学检查会专题研究会议,成立相关检查领导小组,制定我院检查计划并组织实施。
       领导小组:
       组长:李玲玲
       组员:赵春晓、于雪丽、冯欣
       我院自查具体时间安排为: 
       2021年11月1日—11月5日,各教研室自查,教研室主任签字并进行总结。 
       2021年11月 5日—11月8日,我院领导小组进行集中检查,各教研室主任查阅材料,教学秘书负责记录,最后都由领导小组组长李玲玲签字。
       检查对象:
       我院的专兼职教师。
       检查内容:
       1.教师教学材料,检查教学材料编写是否认真规范,符合要求。重点检查新教师的教学材料,主要包括教案(理论教案与实训教案)、教师日志的填写情况,以及作业的批改情况等。 
       2.教学材料与课本内容的吻合度。检查教学材料与所用教材是否一致。
       3.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检查教学计划执行是否按正常计划进行。
       二、检查基本情况
       1.本学期所有课程均按人才培养方案开课,所有开课课程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均正常。 
       2.我院任课老师均有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实训课编写有实训教案。不少教师教案编写认真规范,包括10月11日之前在家授课的课程,各项教学材料齐全。
       3.教学日志填写规范完整,作业记录完整。作业批改人均3次,其中马湛斌老师作业批改已达到9次。
       4.教学材料与所用教材吻合度比较一致。
       三、不足之处及改进措施
       不足之处:
       1.因我院21级在2021年11月4日转专业过来7个班,原计划安排的教学任务又做了部分调整,被调整的两位教师因刚接到带新课的通知,教学材料还未准备完毕。
 
       2.因转专业临时增加的5名外聘教师教学材料还未准备好。

       改进措施:
       已要求7位教师抓紧时间准备教学材料,截止到今天,两位专职教师的教学材料已经准备完毕。

                                            学前教育学院
                                             2021年11月9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