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学前教育学院>> 党群工作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活动总结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发布人:段婷婷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11/22 10:19:36 更新时间:2021/11/22 10:25: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引导全院师生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鼓励广大师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根据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安排,我院承办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活动。本次活动自策划方案至最后比赛,历时一月有余,从方案起草到活动宣传以及最后比赛的各个方面,都受到了学校党委、宣传部、后勤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也受到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积极配合,为今后学前教育学院承办校级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一、前期工作的开展
       经过校党委领导的多次指导,4月30日活动方案确定,合唱比赛的各项工作开始井井有条的开展。
       学院白梦远老师、段婷婷老师、马湛斌老师为活动设计宣传海报、邀请函、节目单等。
       二、积极组织练习和彩排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玲玲老师,前后共组织彩排五次,在一次又一次的彩排过程中找问题,补短板,践行党史学习精神。
       为保证各学院合唱团演唱水准,特意为有需要的二级学院安排合唱指导教师,公共艺术中心刘志明主任指导建筑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合唱队,五年制音乐教师王志恒指导体育教学部合唱队,学前教育学院教师王丽华指导校领导合唱队、段婷婷指导艺术传媒学院合唱队、李晓佳老师指导学前教育学院合唱表演方队等等,各位老师为合唱队演唱质量的提高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更值得一提的是,校党委白书记特意邀请到郑州大学音乐学院旅美教授王冲老师为学前教育学院合唱队指导,学院师生心潮澎湃机、激动不已,演唱水平有了大幅度提升。
       三、正式比赛阶段
       6月25日下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在礼堂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组成了合唱团参加比赛,用激奋人心的歌声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深切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最诚挚的祝福。理事长马振红,党委书记白玉柱,院长李锦明,执行理事孙春丽,党建指导员、党委副书记黄德金,副院长李新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书要,副院长高建炳,副院长仝克勤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比赛以“峥嵘岁月”“英雄赞歌”“改革创新”“圆梦起航”为主题分为四个乐章,各参赛队将舞蹈、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融入表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强军战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祖国不会忘记》《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灯火里的中国》《我爱祖国的蓝天》接连开唱。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一句句对党和国家的深情告白,烘托起现场的热烈氛围。师生们以昂扬的精神面貌、真挚的情感,用歌声带领观众一起重温了党领导人民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表达出我校师生热爱党、歌颂党的真挚情怀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校领导及各部门中层领导组成的特邀方队带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奏响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最强音。
       活动结束,学前教育学院召开小组会议,总结了诸多问题:1.与党史学习精神结合不够深入;2.活动策划方案不够全面;3.现场音响设备等问题与后勤工作人员沟通不足;4.学生工作人员的工作分工不够明确;5.全校艺术氛围还需继续加强。是问题,更是努力的方向,为今后学院开展活动积累的宝贵的经验。
       最后,“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由院党委宣传部主办,学前教育学院承办,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形式。通过比赛进一步调动和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以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
2021年11月1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