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学前教育学院>> 学生工作
学前教育学院《开学第一课》传承冬奥精神素质拓展活动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发布人:段婷婷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2/26 21:00:33 更新时间:2022/2/26 21:00:48

       直将云梦吞如芥,不信君山铲不平。2022年2月26日下午14点学前教育学院组织21级全体学生在学校体育场举办了《开学第一课》系列--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旨在学习北京冬奥会的运动精神、展现大学生青春风采、凝聚同学之间的团结精神,实现新时代青年与祖国共成长的伟大梦想。
活动分为五个环节,分别是“接力跑比赛,跳大绳,七人八足,袋鼠跳,拔河比赛”,目的是为了激励同学们向中国体育健儿学习,把爱国精神、拼搏精神用到自己的成长中。

       一、接力跑比赛

       以班级为单位参赛,参赛人数各班选取4人,4个班级为一组。各班参赛人员成一路纵队,站在起跑线后,由各班抽签决定比赛分道次顺序。各班比赛必须在规定的跑道内完成,不得串道,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用时最长的队伍站成一排,左转三圈,右转三圈,再睁开眼睛走回自己的班级。


       二、七人八足

       班级选出7人进行比赛,4个班级为一组。7人相邻双腿绑在一起,组成一个横排,集体到达终点。中途如绑腿绳散掉必须原地停止,重新绑好方能继续,否则视为犯规,取消成绩。最先到达终点的为获胜队。


       三、袋鼠跳

       每个班级选出十人进行比赛,6个班级为一次。给每个参加比赛的班级队伍前放置麻袋,听到开始信号后,双脚迅速套进麻袋,双手提着麻袋口,用双脚跳跃前进。如跳跃中摔倒必须原地爬起,套上麻袋继续比赛,不得跨步或跑进。


       四、跳大绳

       两分钟原地跳大绳,一个班级为一组,从中选出10人+2个摇绳人员。参赛队伍两分钟之内成功跳过的总次数,比赛中若有队员出现失误导致跳绳未连续上,则本次跳绳不计,待在成功跳过后开始计数,比赛期间计时不间断。跳的最多的队伍获胜。


       五、拔河比赛

       以班级为单位,一个班为一队,每队25人且选出一名队长。两个班级为一组,由各班抽签决定跟本班对拔的班级。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获胜的班级两两对决再次进行比赛,最后选出最佳拔河比赛的队伍。


       本次学前教育学院利用开学第一课的契机,组织召开户外素质拓展,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参加比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大学生团队合作精神也促进同学们文化素质和身心素质的提升,加强了同学们之间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提升班级凝聚力,拓展学生素能,充分展现学生良好精神风貌,让学生尽快在新学期收心融入校园生活。素质拓展活动也是对冬奥会精神的一种传承,对青年一代的成长特别是实现自我心理健康与身体素质具有很大的帮助,在活动的过程中也使大学生身体素质得到更好的提高。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伟大的新时代,召唤堪当大任的新一代,号角已经吹响。同学们正奔跑在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的逐梦路上,唯有只争朝夕,方可御风奋进,奏响时代强音。传承北京冬奥精神,以北京冬奥精神领跑新学期,遇见更好的自己。

图/文 白梦远

审核 赵海霞

编辑 段婷婷

学前教育学院

2022年2月26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