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学前教育学院>> 教学工作
学前教育学院积极开展期初教学检查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发布人:杨晓媛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3/4 15:53:28 更新时间:2022/3/4 16:04:42

       为加强我院教学管理,稳定教学秩序,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能够顺利开展,在教务处的指导下,学前教育学院于2022年2月19日—2月24日针对全院专兼职教师的教学材料等内容开展了期初教学检查,具体检查情况如下:
       为了更好的完成此次检查工作,我院召开了期初教学检查会专题研究会议,成立了相关检查领导小组,由李玲玲任组长,于雪丽、冯欣、徐银舰、赵春晓为组员,并把本次检查进行了详细的规划。
       2022年2月19日—2月22日,各教研室进行了自查,教研室主任签字并进行总结。 
       2022年2月 23日,我院领导小组在8317会议室进行了集中检查,各教研室主任查阅材料,教学秘书负责记录,最后都由领导小组组长李玲玲签字。
通过检查发现,所有到岗专职教师的教案  编写比较认真规范,符合要求,三分之二的教师本学期的教案已经全部编写完毕,内容和教材比较吻合;大部分老师的教案(理论教案与实训教案)、教师日志、实训报告册比较齐全,编写非常规范; 大部分教师的教学大纲编写规范完整,和教材一致;大部分教师教学计划编写合理,和校历吻合;所有专职教师的同一门课程的各项教学材料比较一致,同一门课的教师进行了集中备课;开学第一课的说课材料(在教案里面体现出来15分钟说课内容)比较齐全。但也有个别老师的教学材料存在一些问题,有三位外聘教师(马云飞、田同悦、郜勇)没有把教学材料送过来;新进教职工的教学材料没有准备好;个别需要手写教案的教师的教学重难点没有标记清楚,内容少,不详细,不具体;个别兼职教师和外聘教师的教学材料不齐全。
       截止到目前,我院已经要求有问题的教师抓紧时间修改教学材料,并计划对其再进行一次检查,通过此次检查,可以看出,大部分教师的教学材料编写非常认真,具体,但也有个别教师需要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各项教学材料。


图/文  赵春晓

审核  赵海霞

编辑  杨晓媛

学前教育学院

2022年3月3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