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学前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反邪教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发布人:杨晓媛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4/26 13:02:48 更新时间:2022/5/2 10:29:18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揭露邪教反社会、反人类、反科学的反动本质,普及科学知识,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强化反邪教工作,我院于4月21日在8号教学楼225教室开展了反邪教知识竞赛活动,学前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成义出席活动。
       活动中,王书记指出,现代大学生思维活跃,不受拘束,我们处在进入社会的过渡期,也是人生的关键期,因此,在邪教文化泛滥的现状下,为进一步深化学生反邪教警示教育,加大反邪教的宣传力度,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广大学生防范和抑制邪教组织的能力,阻止邪教组织向高校的文化渗透,避免大学生被邪教组织所蒙蔽,开展高校反邪是具有可实行性的。
       本次反邪教知识竞赛,在主持人简单介绍竞赛规则后,参赛同学首先通过手机线上答题,题目类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等。随后竞赛采取现场讨论、抢答的方式从宗教的识别、邪教的特征、反邪教的法律法规及如何防范邪教的侵蚀等多个方面知识增强同学们对于邪教危害的认识。选手们积极作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该活动倡议同学们从自身做起抵制邪教,相信科学,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拒绝邪教、多读好书,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本次活动在学生群体中引起了广泛关注,有助于推进我校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了广大学生识别和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营造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


图/文  白梦远
审核  赵海霞
编辑  杨晓媛
2022年4月23日
学前教育学院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